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The day

人生第一次面對死亡是好朋友的自殺
在那的前幾天還接毛的電話
勸不了也擋不了  最終是走了
那種心裡的遺憾和痛難忘懷
但也隨時間慢慢癒合

人生第二次面對死亡是爺爺的去逝
從不知道原來人生這麼戲劇化
時光飛逝,以為的半年沒什麼
卻是永別
再也見不到

小時候是在八里爺奶家長大的
有記憶以來那裡是最佳的玩樂場所
每個禮拜日所有親戚會一起回去看爺爺奶奶
大家順便一起吃個飯
我們這些堂表兄弟姊妹就會一起玩耍
夏天有爺爺種的西瓜玉米花生
過年總是二三十人的在圍爐
這就是我們的大家庭

這幾年深切的感覺到身邊長輩在變老
爺爺得了肺癌開始治療
整個又更瘦走路開始需要拐杖
奶奶開始坐著會不自覺睡著
之前的車禍受傷讓她走路一坡坡
爸為了照顧爺爺開車醫院八里家裡三個地方跑
總覺得每個人臉上皺紋變多
體悟到自己長大是有責任了

很任性拜託擁有這次出國的機會
即使在廟裡抽到的下下籤都叫我今年不宜出門
還是出來了
是要付出代價的

人生要面對的議題很多
或許台灣人的內斂感情讓我從不知道自己有多愛他們
直到現在一個人在異鄉才知道
心頭有多痛
不敢輕易的打電話回家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很忙
多想分擔些什麼
這份愧疚的心情該如何彌補

昨天頭七在房間裡對著窗外
已經和爺爺說了對不起也說了想說的話
漸漸平復了心情
想繼續用我的方式祈福
我想爺爺會感受到的


謝謝安慰我的人
我是個很壓抑的人
就讓我在小房間裡偷哭著幾天
但那些溫暖會一直記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